梁偉明牧師
最新牧者的話
2024-04-27
你比雀鳥貴重得多
2024-04-20
意外的大贏家
2024-04-13
你的敵人
牧者的話 (2024-04-06)
對談式祈禱 - 與人與神深入的交流

在剛過去的受苦節,感恩可以與沙田合一聚會處的弟兄姊妹在道風山有一整天的退修。除了明陣的靈修操練外,我們早上經歷了滿有神同在的深度敬拜,隨即分成小組去進深經驗了一次自由、感動,能暢快地與人、與神深入交流的禱告,我們稱之為「對談式祈禱」;是一種自然、輕鬆的禱告,過程中往往會帶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感動,見證過不少硬錚錚的漢子在禱告中彈下感性的英雄淚。所以是一種可以更深瞭解自己、瞭解對方,和經歷聖靈的靈性操練。

禱告背後的信念來自主耶穌在馬太福音18:19-20向門徒分享道:「我又告訴你們,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,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。因為無論在哪裏,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,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。」

對談式禱告就像跟好朋友傾計一樣,每次以3、4人一組,指定一人作簡單帶領,先開口祈禱,然後大家按感動自由接下去,各人輪流開口禱告,就著分享的主題,以兩、三句簡短表達,無須過多的形容詞或修飾語,只須帶著愛,專注此時此刻組員和自己的感受,和聖靈的感動,有人禱告時專心聆聽,並輕聲以「阿們」作回應。然後輪流將心中的意念和祝福禱告出來。過程中最令人感動的是當我們敞開心懷,聖靈就會引導我們為誰禱告、禱告什麼、如何禱告。

當我們就著一個主題禱告差不多後,就可以開始另一個主題,不須要擔心會有短暫的停頓,那也是可以享受的「休止符」呢!

對於初學的朋友,祝福BLESS,也是不錯的彼此代禱主題:1

ody 身體: 為身體的健康,神的保守和平安禱告。
abor 工作: 為課業或工作順利禱告。
motional 情緒: 為每天的情緒禱告。
ocial 人際關係: 為與人的關係禱告。
piritial 屬靈生活: 為與神的關係禱告。

鼓勵你可以嘗試在小組中一同去經驗,相信那將會是改變你與組員關係很重要的一次禱告。

主僕 梁偉明


1台灣基督教「我們家的教會網絡」網上資料https://homechurch.do4jesus.org/2015/08/blog-post_536.html


Copyright © 2023 Fanling Assembly of God Church 基督教粉嶺神召會 - 重要聲明  |  教會守則  |  個人資料搜集聲明  |  防止性騷擾政策